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21镇江餐饮烹饪大赛将举办

评选出一批“特色菜”“招牌菜”

2021-02-25 00:22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商务局邀请各市区商务局负责人、市餐饮协会代表,召开关于举办2021镇江餐饮烹饪大赛的座谈会。这是今年市商务局消费促进“新三部曲”中的“一部曲”。

去年镇江举办的消费促进“三部曲”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今年,消费促进“新三部曲”将实施,第一部曲为会展节庆系列活动,第二部曲为镇江餐饮系列活动,第三部曲为中国十大面条交流活动。“新三部曲”行动时间贯穿全年,且范围更广、影响更大。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消费促进“新三部曲”将以发力餐饮、节庆活动和“以面会友”为切入口,充分挖掘和发挥镇江美食优势,以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促进镇江商业繁荣的同时,镇江市民也将一饱口福。

镇江餐饮系列活动,将通过举办镇江餐饮烹饪大赛,促进全市餐饮业特色化、品牌化和规模化发展,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虞军解释,镇江餐饮烹饪大赛旨在加强镇江餐饮的竞争力,重点挖掘和传承本土餐饮文化,打响特色品牌。线上评选结合线下比武,将评选出一批“特色菜”“招牌菜”。下半年,还会继续评选出一批餐饮美食名店。

中国十大面条交流活动则是延续去年镇江锅盖面大赛的热潮,唱出具有镇江本土特色的“以面会友”续曲。“我们将主动邀请全国十大面条中的其他九大面条走进镇江,‘以面会友’推广镇江锅盖面的知名度,让锅盖面走向全国。”虞军说。

去年下半年,中国恒顺酱醋文化节博得线上线下一片喝彩,今年的会展节庆系列活动,就是唱出“节庆活动”最强音。今年省商务厅支持全省13市开展“一市一展”活动,我市将作为活动的首个展会,包括酱醋文化节、扬中河豚节、宝堰美食节等都将一一亮相。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