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2021年镇江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召开

吹响“一号战略”奋进号角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马明龙宣布开工 徐曙海作工作部署

2021-02-27 00:57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春雨润沃土,项目擂战鼓。2月2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落实为扩大有效投资的行动,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浓厚的氛围、更加奋进的姿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我市在镇江新区凯莱英小分子药物综合性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设立镇江市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通过视频连线,向省主会场报告了镇江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当天,全市共有110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757亿元,今年将完成投资236亿元。其中,在镇江市分会场宣布开工的凯莱英小分子药物综合性研发生产基地,致力于创新药的临床研究与商业化应用,项目总占地面积467亩,总投资约50亿元。

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结束后,市委、市政府随即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各市、区视频连线报告本地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宣布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徐曙海就加强项目建设作工作部署。

徐曙海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将其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增长13%以上,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35%以上,省重大产业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乘势而上,推动项目建设大发展。紧盯目标抓进度,紧扣质量抓建设,紧跟形势抓谋划,上下联动抓、条块协同推、挂图作战干,确保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确保项目储备源源不断、梯次实施。要迎难而上,优化项目建设大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落实领导挂钩、专班服务等机制,既当好金牌“店小二”,更争当发展“合伙人”,围绕项目堵点攻坚克难,把响应时间缩得更短、把问题症结找得更准、把解决速度提得更快,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聚力而上,强化项目建设大比拼。坚持项目工地就是发展阵地、项目现场就是比赛考场、项目进度就是考核尺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确保每月达超进度、年底大见成效,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领导李健、秦海涛、郭建、詹立风、孙晓南、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胡宗元、曹丽虹、潘早云、周凯、殷敏、高国成,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