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本土电影《寻人启示录》4月公映

市文联召开观摩研讨会

2021-03-01 00:43

金山网讯 (花蕾 洪琦)2月26日,市文联举办影视创作成果观摩研讨会,邀请文艺评论家和文艺界代表,就镇江本土制作的院线电影作品《寻人启示录》进行研讨交流。

电影《寻人启事录》是一部现实主义正能量农村、剧情题材电影,改编自文华奖获奖作品大型现代淮剧《小镇》,由江苏大鱼影业有限公司、江苏新美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摄制,由镇江青年导演秦凯执导,青年作家陶然任编剧,实力派演员李肖宁、苏娜、方越、王美茜等演员主演。

影片讲述了一个以道德闻名的小村因为一笔500万元寻找恩人的悬赏掀起了波澜,以主角朱文轩在面对生活困境和金钱诱惑下的动摇与坚守,展现了金钱与人性的较量、道德自我完善的艰难、不忘初心的可贵。电影题材新颖、剧情跌宕、人物鲜明、主题深刻,是一部具有现实意义,传递正能量的主旋律作品。该影片已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计划于2021年4月举办电影首映礼,并同期进行全国院线公映。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着眼于鼓励原创、奖励精品,建立完善重点题材引导、展赛评奖、专项资金补贴等各项政策,镇江的影视产业发展迅速,产量大幅提升,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从小视频、微电影、网络大电影到院线电影,从《双世白蛇》《双世青蛇》到《赵亚夫》《寻人启示录》,镇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影视剧作品。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