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学雷锋日” 播撒绿色守护蓝天  复工复产讲安全

2021-03-08 13:54 顾华琪

3月5日上午,镇江市建管处党、团支部开展了“发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展现住建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风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倡导时代新风气,弘扬青春正能量。

1

在现场,党员志愿者手拎草种袋,脚穿高筒靴在1500平方左右泥泞场地上播撒草种。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种草工作。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想到未来绿草如茵,欣欣向荣,大家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2

为强化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意识,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建管处专家助力在现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培训。此次培训的重点是《高处作业安全防护》,专家对强化员工高处作业安全意识,完善企业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应急救援迅速、准确及有效等内容均通过具体例子进行指导。

此次志愿活动开展,不仅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让绿化环保工作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保障和响应,全面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起到了一定作用。(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