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名段名曲”演唱会在西津音乐厅举行 我市锡剧票友一展风采

2021-03-09 09:54 来源:京江晚报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日下午,锡剧“名段名曲”演唱会在西津音乐厅举行,我市锡缘俱乐部的近30位票友走上舞台一展风采,吸引了不少锡剧爱好者前往观看。

锡剧联唱《老师您好》、《珍珠塔》王派赠塔、《沙家浜》风声紧、《江姐》看长江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现场的市民们掌声不断。来自锡缘俱乐部的“发烧友”虽然大多不是专业的锡剧演员出身,但他们表演认真,唱念做打,一个个鼓足了劲,使出浑身解数,场面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掌声连连,一些戏迷朋友还不时跟着哼唱两句,足足过了把戏瘾。

锡剧被誉为“太湖之梅”,以充满生活气息的独特唱腔,优美抒情的曲调旋律,细腻清纯的表演艺术,深受广大镇江观众的喜爱。我市锡缘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8月,以弘扬锡剧文化,丰富业余生活,提高自身锡剧演唱水平,传承锡剧艺术为宗旨。俱乐部成员由我市锡剧爱好者和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锡剧一代宗师王兰英先生的嫡传弟子、锡剧名家曹雅琴的学生为主,还有一支热心为爱好者服务的乐队。

俱乐部成立两年多以来,经常组织会员前往社区、乡镇、街道开展联谊活动,活跃和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本次在西津音乐厅举办的锡剧“名段名曲”演唱会,是成立两年多来锡剧爱好者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为票友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检验和自我提升的舞台。(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