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致敬奋斗者 | 太平人寿巢菊芳:意外的火花照亮人生的前路

2021-03-15 10:49

塞缪尔·约翰逊曾写到,“最明亮的欢乐火焰大概都是由意外的火花点燃。”

一场生活的意外,令巢菊芳下定决心进入保险行业。7年来,她以一个命运的亲历者与见证者身份,传播着保险最为现实的意义,并且在这个行业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巢菊芳的发小毛群英说,我们很欣慰看到她的变化,更加开朗、更加成功。

现在,让我们走进巢菊芳的世界,看一看她的成长故事。

生活遭遇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时间拨回到2014年,对巢菊芳来说,那是个底色悲凉的一年。

父亲、婆婆接连被确诊重症,让本来就忙碌的她愈渐迷茫。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亲人,她分身乏术,并且经济压力巨大。巢菊芳回忆时说到,当时真的希望有人能笃定地告诉自己不用担心,一切都能解决。

在家人住院期间,一位同患尿毒症的病友拿到了保险公司十几万的理赔款,心态也因为这笔理赔款变得轻松,对于治疗也更加积极。而巢菊芳的婆婆因为不想给子女增加负担,始终不愿使用进口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治疗的效果。这件事在巢菊芳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如果有保险,可能一切会变得不一样。

由此,她感受到商业保险对于普通个体而言意义之重大,产生了对保险行业的浓厚兴趣。在朋友引荐下,巢菊芳进入了太平人寿常州中心支公司,开始在保险行业打拼。

入司之初,凭借超强的学习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巢菊芳表现优异。在新人班的学习中,她对《寿险的意义与功用》这门课更是印象深刻,有过亲身经历的她很明白,对子女、父母的爱都可以通过一张具备法律效应的保单来守护。

其实,她的学习能力也源自于她最初的职业。在成为一名代理人之前,巢菊芳是一名专业的辅导老师。为了辅导女儿学习,巢菊芳钻研了常州市中小学所有课程,虽然已经离校三十余年,但秉性好强的她从未放弃过学习,不仅让女儿的功课在学校中名列前茅,还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培训班。

正式入职太平人寿后,她一边带领着几十个孩子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一边又像个孩子一样在太平汲取新的知识。但是,为了更好地经营寿险的工作,也为了避免因此影响了教育质量而耽误孩子们,巢菊芳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教育事业。

“改变”感染了朋友

在太平人寿,作为一名普通的保险代理人,巢菊芳使命必达,收入也节节高升。她分享达成的秘诀时提到,这是一份爱的事业,和教书育人一样,保险也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传递!

日常工作中,巢菊芳一丝不苟,每天从家里到公司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是她每天依然准时参加早会。在公司里对待同事非常热情,无论是新同事还是老同事,她都积极地给予帮助。这一份认真敬业并没有被辜负,她成功进入了2020年太平人寿江苏省分公司FYC TOP20。

巢菊芳的变化也深深感染了朋友,比如她最好的朋友毛群英,是一起从小玩到大的同学。“她在去太平人寿之前社交圈子小,工作两点一线。来到太平人寿以后,整个人都更加开朗,在和别人交谈时也更加自信了。”

原本毛群英买的保险都是听别人怎么说就怎么买,所以没有规划也不合理,巢菊芳为发小梳理了家庭保险,认真查漏补缺,让毛群英感受到了太平的专业和规范。

毛群英感叹,“我和她关系很好,经常直言不讳,但巢菊芳也不生气,从来都是认真听取建议并虚心接受,我明显感受到在太平她变得更加优秀了。”

巢菊芳坚定的信念和专业深深打动了毛群英。由于她本身也非常认同保险的价值,于是把汽配市场的好朋友们一一介绍给巢菊芳,助其打开了汽配圈的保险新市场。

女儿眼中优秀的妈妈

受巢菊芳影响最大的是她的女儿吕泽宇,吕泽宇曾多次跟随妈妈一起参加酒会,协助妈妈做签到、主持,因此也开拓了视野,锻炼了社交能力。

吕泽宇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理赔,客户确诊癌症情绪很激动,听不进任何劝说,巢菊芳耐心守护和细心安抚,才使客户渐渐冷静下来。这一切都看在女儿眼中,“妈妈不是单纯为了赚佣金而做保险,而是真心在服务,陪伴他们一起度过那些困境。”

在女儿眼里,妈妈特别能吃苦。她说,如果用四个字形容妈妈,那就是“天道酬勤”。

巢菊芳每天6点多起床,7点多出门,午饭吃得比较随意,下午有空就学习微课堂,安排公司早会。工作中,她时刻关心团队小伙伴,经常开展团队心理建设活动,晚上经常忙到10点多才回家,但是她乐在其中。

在太平7年时间,巢菊芳始终坚定保险是大爱的信念,不断地学习进步,不断地储备专业知识。客户的认可,激励着巢菊芳在保险事业上持续前进,帮助更多的家庭建立保障,成就自己的大爱事业!

来源:太平人寿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