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到山西,打开五千年画卷

2021-03-15 00:19

金山网讯  在浩瀚五千年华夏文明史上,山西曾书写了无数辉煌的篇章。史前“三圣”尧舜禹均建都于此,这里保存着五千年华夏文明最完整的记忆。中华民族的先祖在这里繁衍生息,从穴居到部落,从野蛮到文明。

记忆中,“京晚读者团”已经数次推出山西之旅,有百余位镇江市民和“京晚读者团”一起走进这片历史悠远、文化深厚的土地,品读历史,饱览美景。4月11日,“京晚读者团”山西全景双卧8日游再出发,这一次,我们又将踏足山西的哪些地方呢?

晋商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古建文化、石窟文化、长城文化、寻根文化、黄河文化,与之前一样,这同样是一次“全景”之旅,八天时间走过五千年。

走在岁月的阡陌上,总会染上一些风尘,时间久了,难免想找一处清幽之所,听听智慧梵音。五台山被称为“高台上的佛国”,现存寺院47处,台内39处,台外8处,著名的有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南山寺、黛螺顶、广济寺、万佛阁等。世界遗产委员会这样评价五台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将自然地貌和佛教文化融为一体,将对佛的信仰凝结在对自然山体的崇拜之中,成为独特而富有生命力的组合型文化景观。

到山西,云冈石窟不得不看。云冈石窟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并称为中国三大石窟,亦与印度阿旃陀石窟、阿富汗巴米扬石窟并称为世界三大石雕艺术宝库。云冈石窟始凿于北魏和平元年(460年),大部完成于孝文帝太和十八年(494年)迁都洛阳之前。佛像最高者17米,最小者仅几厘米。以石雕造像气魄雄伟,内容丰富多彩见称,菩萨、力士和飞天等形象生动活泼,特别是平棋藻井上成群的飞天,凌空飞舞,姿态飘逸。其雕刻技艺,继承、发展了秦汉时代的艺术传统,吸收、融合了外来的艺术精华,在我国艺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200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平遥古城、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也都在此次行程之中。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城东12公里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静升镇。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

此次活动价格:1399元/人起,即日起,报名即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如果您想了解关于这次行程的更多详细情况,可以咨询镇江新闻国旅。

 (朱秋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