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副省长赵世勇调研镇江乡村振兴工作

2021-03-19 03:11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3月18日,副省长赵世勇在市长徐曙海、副市长曹丽虹陪同下,调研镇江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中,赵世勇充分肯定了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带领下,句容市在农业绿色发展、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认为镇江在生态农业建设上的许多创新探索和经验,值得在更大范围推广。

赵世勇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的厚俊家庭农场、育秧大棚、茶叶加工厂、智慧农场、红花草水稻田项目以及戴庄白沙自然村生态高效标准农田改造项目、赵亚夫事迹馆、茅山管委会陈庄村、茅山镇丁庄村,就镇江在生态循环养殖、水稻工厂化育秧、产业扶贫、三产融合、生态种植、美丽乡村建设和高效示范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实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赵世勇详细听取了镇江和句容市人员的介绍,与赵亚夫和相关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实施以来的进展、效益。每到一处,赵世勇都对镇江生态农业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感到欣慰。

赵世勇说,赵亚夫同志数十年来扎根农村基层,用行动兑现了“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初心承诺,为广大农业农村工作者带了好头、做了榜样,学习“亚夫精神”,就是学习赵老真心诚意为农奉献、为农服务的担当作为。农业农村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赵老“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嘱托,作为自己的实践指引,用行动让“亚夫精神”在大地上结出更多硕果。

调研中,赵世勇多次提及“如何总结和推广戴庄经验、镇江探索”的话题,认为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戴庄、丁庄这样的先行示范,尤其是镇江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十分注重可持续循环发展理念,探索实践生态系统修复等生态农业建设的新方法、新作为,让人看到了现代、高效、精品农业的未来。他强调,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是新发展阶段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要放大“亚夫”生态循环农业示范效应,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