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开展“3·15”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1-03-19 10:55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319105321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镇江支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辖内各营业网点、社区支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银行智能技术、防诈骗知识等内容,对社区公众进行了宣传讲解,关注老年人及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通过宣传增加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

关爱老年客户 防范金融风险

民生银行镇江支行积极加大对老年客户的服务力度,从履行社会责任的道义出发,以关心、关爱、关怀老年人为目的,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针对老年客户较多的大港支行,该行特别在大厅设置老年客户关怀专区,印制《中国民生银行大港支行老年人特别关怀手册》,提示老年人理财风险和养生常识。

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辖内8家网点,分别在厅堂摆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宣传环境。鉴于老年客户对各类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不太警觉,同时又对各种金融产品的概念模糊,所以在具体介绍宣传内容时,该行员工着重介绍宣传折页的内容外,还提醒老年客户仔细阅读、平时多注意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同时特别针对老年客群,利用厅堂微型沙龙以及在客户等候区与客户沟通交流等方式宣传防诈骗小知识,提升老年群体的安全意识。各网点通过外拓走进小区等方式宣传银行卡、网银、自助设备、远程银行的使用方法,使更多的老年客户能够学会用电子设备办理业务。

此外,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联合镇江康洁口腔在辖内网点开展“守护夕阳美”金融助老沙龙活动,活动在营业部、京口支行、润州支行共开展三场,现场由专业的口腔医生向老年客户讲解牙齿养护与保健小知识,并现场为老年客户答疑解惑,老年客户互动非常积极!同时,该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们讲解了金融小知识,并带领老年客户亲自体验不同的智能设备,在细致的讲解下,老年客户们能够熟练的操作智能设备,纷纷表示感谢。

走进校园宣传 普及金融知识

青少年是微信使用的主要群体,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以案说险——青少年远离套路贷”系列推文,提醒青少年群体远离“套路贷”,不要轻易陷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

为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的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辖内京口支行走进大学校园进行宣传教育。该行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递送宣传折页,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学习,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生受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危害的真实案例,揭示了当下电信诈骗的新花样、校园贷款存在的问题,传授了防范诈骗的方法、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以及珍惜个人信用的理念,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金融风险就在身边从而给予如何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意识的建议。活动获得在校师生一致好评,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还将进一步推动与校园宣教合作的常态化模式,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生银行句容支行、丹徒支行还走进幼儿园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通过金融小课堂、互动游戏、模拟操作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启蒙了孩子们的“金钱观”,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通过亲子活动的同时,也为家长们普及了金融知识。“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反响热烈,民生银行镇江支行今年也将在辖内机构陆续组织开展,从小培养民众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

此外,民生银行镇江支行通过网点公示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公示内容主要包括该行的投诉电话、投诉渠道、投诉处理流程及消费者的申诉途径等。民生银行镇江支行还统一制作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海报,布放于各营业网点显要位置。各网点LED、自助机具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蒋娟静 胡四荣)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