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爱心驿站、敬老窗口…… 看,扬中农行这样为老人服务

2021-03-26 10:48

摘要:2021年为了践行农总行“服务升温工程”,扬中支行营业部创建爱心敬老服务品牌,建立“爱心敬老驿站”。

金山网讯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老年人渐渐发现自己“跟不上”社会了,不会用手机、老花眼看不清、耳朵听不清……特别是儿女不在身边时,对老年人来说,去银行办业务都成了一个“烦心事”。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农行人,他们用真诚的微笑,专业的技能,暖心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客户,他们用无数小事筑就起农行的“温暖”形象。2021年为了践行农总行“服务升温工程”,扬中支行营业部创建爱心敬老服务品牌,建立“爱心敬老驿站”。在这里,每天都有温暖的小故事, 在这里,凝聚了每一份爱,温暖了每一颗心。

将VIP室改成  爱心敬老驿站

走进农行扬中支行营业部的大厅,干净、明亮、整洁,是第一印象,大门边的轮椅、大堂右侧绿色软包座椅、五彩缤纷幼儿活动区域……都展示着这家银行与别的银行的不一样。

“门口的轮椅是为了方便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的,经常有客户会带着孩子来办理业务,这个幼儿活动区就方便孩子坐在这里看书、玩玩具……”工作人员看到我很感兴趣,和我解释道。

再往里走一点,“爱心驿站”四个字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走进房间里,窗口、沙发、签字笔……一应俱全,甚至还有血压仪、放大镜和敲打筋骨的工具,老年人需要用到的工具是一应俱全。“一般的银行,这个位置都是VIP室呀,你们竟然设置了一个爱心敬老驿站?”记者不禁提出了疑问。

QQ截图20210326104343

“这里原来是VIP室,原来的爱心驿站在大堂里,很小的一个角落。后来,我们想为老年人还有需要特殊帮助的顾客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就把VIP室搬去了二楼,将这里改造成爱心驿站。”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个窗口就是爱心敬老窗口,如果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办理业务,外面又比较繁忙的时候,老年人就可以直接到爱心敬老室里来,在爱心敬老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大堂经理会通知弹性柜员来为老年人服务。”他表示,每个月的15日,低保、退休金发放时,爱心敬老窗口都会开放,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敬老从点滴小事做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门口设有无障碍通道,栏杆上就有呼叫按钮,如果有客户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按呼叫按钮,一分钟之内就会有大堂经理响应,并提供帮助。“大堂每天都有两名大堂经理,大堂经理1号位始终有人在岗,另一个就是弹性大堂经理,还有2名保安,这都是为了第一时间为需要帮助的顾客提供服务。”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QQ截图20210326104332

“3月16日上午,大堂里还蛮忙的,我突然听到一段急促的按铃声,我赶紧跑出去看看是不是有人需要帮助。”大堂经理吴善国说,“赶到门口时,我发现原来是张老先生来了。”吴善国口中的张老先生,是农行的老客户了,每月月中,他都会自己驾驶电动轮椅出门逛逛,顺便到营业厅来领取低保金。“因为我们了解到他的习惯,而且每月15日左右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特别多,所以每月月中我们都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时刻准备着。”吴善国告诉记者,他们组成了一个营业部服务小分队,为的就是做好“爱心敬老”服务。

张老进门后,吴善国一边推着轮椅将张老带到爱心敬老驿站,一边使用对讲机通知内勤行长立即安排弹性柜员,开启爱心窗口。吴善国为张老递上了一杯热水,拉起了家常,并耐心指导张老输密码、签名、确认等。办完业务,张老就要去附近逛逛,但吴善国不放心,因为营业部门口就是一条近20米宽的大马路,为了确保他的安全,吴善国又一路护送他过了马路。张老在采访中表示:“都说农行服务好,来体验之后发现是真的好,是我见过最有人情味的银行。”

爱心敬老  农行一直在路上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越来越多,我们想着的就是如何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业余时间,我们还组织进行急救培训,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还会不定期进行急救场景演练,为的就是万一有紧急情况发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处理,保护老年人的生命安全。”他表示,对于无法到银行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他们还会进行上门服务。

记者了解到,农行扬中支行营业部的爱心服务不仅体现在敬老方面。学习基本手语,放置免开口交流卡,放置助盲卡……农行的暖心服务涉及老弱病残孕各个方面,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这里都会得到贴心的帮助。

QQ截图20210326104353

哪里有农行,农行温度就在哪里绽放。其实,在农行扬中营业部每天都有这样平凡而温暖的故事在上演。举手之劳,让客户铭记于心,以诚相待,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真诚微笑,体验用心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徐晶 单杉 蒋伟)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