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人才“镇兴”大会隆重举行

马明龙徐曙海季振华夏冰朱从明共同启动人才“镇兴”行动

2021-03-27 00:31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在春风又绿江南岸的美好时节,3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全市人才“镇兴”大会,喜迎八方客、打出“组合拳”,致力实现人才“镇兴”。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季振华、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共同启动人才“镇兴”行动,“镇江人才码”服务平台、“镇江市人才服务专窗”、“镇江市人才政策一本通”同步开通上线。

市领导李健、巩海滨、詹立风、孙晓南、陈可可、殷敏、高国成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

马明龙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一座城市要有温度,人才工作最见温度。我们的政策不是只盯着高端人才的“阳春白雪”,而是面向各类人才的“实惠好礼”;不是只关注事业发展的“单项礼包”,而是全面解决后顾之忧的“关爱套餐”;不是市一级的“独角戏”,而是全市域的“协奏曲”。安家立业全方位、市县一体大联动、真金白银最给力,这是镇江政策的温度,期待您关心关注“走进来”。镇江是“宜居”之城、“宜人”之城、“宜业”之城。真山水、真情怀、镇合意,这是镇江环境的温度,期待您身心融入“留下来”。我们以人才“智高点”抢占产业“制高点”,以人才“第一资源”撬动创新“第一动力”,以人才海纳百川推动区域融合发展。“闯”有机会、“干”有舞台、“成”有空间,这是镇江事业的温度,期待您携手奋斗“跑起来”。

马明龙最后深情地说,政策的温度、环境的温度、事业的温度,都是这座城市尊才、重才的温度,都是这方热土爱才、聚才的温度,归根到底都是我们内心的温度。从这个春天出发,希望镇江的温度能够吸引您、留住您、成就您!让我们人聚镇江、才享荣光!

会上,徐曙海发布了“人才引进倍增、人才培育提质、人才兴业扶持、人才乐居保障”四大工程、20条政策。他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镇江求才若渴。镇江人才新政力度空前,“含金量”超越既往。我们用真金白银让天下英才享受优厚待遇,用真心实意让天下英才享受至高礼遇,用真招实举让天下英才享受最优环境。名城镇江,前途可期。诚邀天下英才相聚镇江,共享发展机遇,共圆美好梦想!

季振华说,镇江自古就是重才爱才、英才汇聚之地。人才“镇兴”行动政策有力度、措施有精度、服务有温度。衷心希望镇江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聚焦产业抓人才,“产才融合”加速跑;聚焦创新优环境,“马到成功”成“福地”;聚焦改革暖人心,“近悦远来”促“镇”兴。

会上,观看了镇江人才发展环境专题片《镇江有你才荣光》和各市、区人才新政介绍短片《八方热土诚邀八方英才》。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涛分别围绕深化校地人才合作发展、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向人力资源机构代表颁发了镇江“招才引智合作伙伴”证书,向金融机构代表颁发了镇江“人才金融服务先锋”证书,向媒体代表颁发了镇江“招才引智宣传大使”证书,对园区、企业、高校人才工作站代表进行了授牌。

大会在碧榆园设主会场,同时中国移动平台、一起镇江、金山网、抖音、今日头条等同步直播。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科技发展局局长),镇江市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市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及人才代表、企业代表等在碧榆园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