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金山学术沙龙首场活动关注“文化基因与城市形象”

2021-03-29 14:48 来源:京江晚报

昨天下午,市社科学会金山学术沙龙2021年第一场文化专场开启,邀请来自南京大学的专家和市赛珍珠研究会等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就文化基因和城市形象开展研讨和交流。

金山学术沙龙是我市着力打造的社科类学术品牌,由市社科联主办、市赛研会承办,第一场沙龙以“文化基因与城市形象”为主题,标志着全市社科学会学术交流有了一个全新的品牌。

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程章灿以《书香文脉说名山——镇江三山与中国文化传承》为题作主旨演讲。我市专家学者分别以《略论镇江满城对城市形态的影响》《六朝双璧辉映镇江的当代价值》《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展示镇江独特历史文化风貌——以赛珍珠文化之旅为例》《弘扬苏颂精神,展现名城形象》《打造赛研文化品牌,彰显镇江名城魅力》等题目作交流发言。

市赛珍珠研究会2021年年会同时举行,展示一年来的成果,部署新的一年研究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峰参加活动并致辞。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主持沙龙。(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