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过敏星人”最怕的时节到了

2021-04-06 00:09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虽然第一天飘了一点雨,好在后两天的天气很给力,算是把之前缺席的阳光都补齐了。

阳光正好,气温回升,走出家门的人自然就多了。昨天,记者经过南山北入口时,看到入口处的车已经排到了南徐大道上,广场上也是人头攒动。再远眺南山,粉红、桃红、浅绿、深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花开了,柳树绿了,过敏源就开始蠢蠢欲动了。市民董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出门赏花,结果某小孩肿成了‘猪头’。”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就凑近闻了闻路边的花,回家就觉得脸痒,然后就肿了。同样过敏体质的江先生也表示,出门就喷嚏打不停,只能靠戴口罩缓解,“柳絮、花粉,都是过敏源,只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他说。

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是好天气,没有了雨水加湿,要注意补充水分。又到了梧桐纷飞,柳絮漫天的时节,“过敏星人”特别注意做好防护措施。6日到10日以云系变化为主,11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12日起天气转好。气温方面,最高气温维持在16℃到21℃,最低气温在10℃上下波动。

一周天气预报:4月6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9℃到19℃;7日多云,气温10℃到18℃;8日多云,气温10℃到19℃;9日多云,气温8℃到20℃;10日多云转阴,气温8℃到15℃;11日阴转阴有小雨,气温11℃到16℃;12日阴有小雨,气温11℃到14℃。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