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扬中分会场开幕式在八桥镇利民村举行

2021-04-08 10:21 来源:金山网 顾舒 蒋宏顺 张守良

金山网讯 4月7日下午,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大舞台”广场鼓乐声声,热闹非凡。由扬中市文广旅游局、扬中市卫健委、扬中市民政局、扬中市老干局,以及扬中市八桥镇党委、政府,扬中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部门举办,八桥镇利民村党委、村委会和八桥镇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百年辉煌路、开启新征程、健身再出发”2021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扬中分会场开幕式暨八桥镇老年人体育健身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5

当天的活动由扬中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陈来娣主持。八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扬中市副市长孙冬梅先后登台致辞。

黄勇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适逢省老年人体育节扬中市开幕式活动在我镇举办,喜事大事连连,重大活动多,他要求全镇上下通力协作,集中力量办好各项活动,尤其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文体展演。以文体表演的方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展示全镇老年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

孙冬梅代表扬中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指出,今年的老年人体育节,不仅是老年朋友体育健身、自我展示的盛会,也是市、镇老体协“永远跟党走”系列文体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将集中展示扬中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成果,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她希望市、镇老体协,以及各基层老年体协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挖掘推广更多适合老年人开展的体育健身新项目,让更多的老年人就近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增强健康体魄、丰富精神生活,也希望各地、各部门一如继往地关心、重视老体工作,共同开创扬中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

2

3

下午三时许,优秀健身项目展演热闹开场。全镇13支表演团队集体展演了《欢乐腰鼓》、《柔乐球》、《健身操》、《太极拳》。接着镇、社区中老年健身团队和幸福村、长胜村、八桥村、红光村、永兴村、永胜村、红旗村、万福村、利民村等11个中老年健身团队,以及华成电子器材有限公司健身团队先后登场一展风彩。

4

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舞曲欢快,节奏感较强的水兵舞、筷子舞、秧歌,有优美轻盈、婀娜多姿的广场舞、扇子舞,有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花式腰豉、花样舞蹈,有套路规范,动作创新,刚劲有力的太极拳、柔力球、功夫扇等。一组组中老年健身群体矫健活泼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芦。展演活动最后在《走进新时代》的歌舞中落下帷幕。(顾舒 蒋宏顺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