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从党史中学习自我革命

2021-04-13 11:12 来源:金山网

 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总结交流学习教育环节经验,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强调注意解决苗头性问题,推动市县两级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放松。100年来,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政治品格和最大优势。我们党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能够风华正茂的重要经验。自我革命使党永葆青春活力,始终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始终保持先进性,赢得了人民信任,得到了人民拥护,获得了执政资格,锻造了执政能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以“延安整风精神”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疏通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攻克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从严反腐治警,进一步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纯洁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全面扭转政法机关警风政风。

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00年来,面对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面对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面对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党的自我革命呈现“来真的”、“力度大”、“斗争性”、“严的主基调”、“不停步”、“自觉性”等鲜明特征。我们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科学把握、正确运用客观规律,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坚决、彻底地进行自我革命,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较真碰硬,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常管常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质量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整顿,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以党史为鉴,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可靠;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系统清廉干净;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工作尽责履职;以先进典型引领,确保政法队伍公平公正。

勇于自我革命,推进队伍建设法治化常治长效。100年来,自我革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主题,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必然要求。毛泽东同志关于“历史周期率”、“窑洞对”、“赶考论”一系列灵魂拷问关键就在自我革命,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党的事业的生死存亡、兴衰成败。党的自我革命必将贯穿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全过程,贯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过程,贯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政法队伍建设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铸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在建章立制有章有法上下真功夫,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严格制度执行,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队伍建设常治长效上下真功夫,常抓不懈,以政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要在政法队伍的执法、司法、审判、检察具体实践中检查教育整顿的实效,教育整顿的成果要让群众来评判,着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法治江苏。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