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四院专家提醒您:爱美,请选择正确的医学护肤品!

2021-04-13 16:01

金山网讯  近日,市民杨女士来到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该院刘悦医生诊断发现杨女士脸面部有皮疹,呈红色斑片状,部分有丘疹,部分丘疹表面有脓头,初步诊断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原来,杨女士网购一款护肤品已使用一年多,最近一周停用此款护肤品后出现了上述症状。一般长时间使用激素,虽然用的过程中皮肤很好,一旦停用,却不知道激素性药物带来的危害……随着微商及直播带货的诞生,化妆品牌的选择越来越广,很多仙女会突然“烂脸”,还以为是吃啥过敏或者是换季皮肤不适,但很有可能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什么是激素依赖呢?糖皮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表现为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原发皮损消失,但停用后又出现炎性损害,需反复使用糖皮质激素以控制症状并逐渐加重的一种皮炎。近年来,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顽固难治愈。很多与杨女士相似的病人都会犯类似的错误:药物品种选择不当;用药时间过长;美容市场的混乱和化妆品滥用;急功近利的心理。

镇江四院专家提醒您:一旦发现,首先立即停止任何含有激素成分的产品,包括药物或者护肤品,选择有保证、安全的产品;其次,马上就医,面诊皮肤科医生。正确的护理和治疗,最终可以使皮肤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但完全恢复正常所需要的时间一般都很长,有时一年甚至更长,视皮肤的激素依赖程度、受损程度等因人而异。

目前,杨女士在医生指导下经过规范治疗面部皮肤正在恢复中。(通讯员 钱菁璐 袁瑜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