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日本向德国提议联合演习

2021-04-14 08:00 来源:新华社

日本与德国13日举行外长和防长“2+2”线上会谈,其间日方提议德国一艘护卫舰今年8月抵达亚洲后,双方举行联合海上演习,德方同意就此再谈。

日本外务大臣、防卫大臣与德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当天举行视频会议,主要讨论情报共享、军备采购、技术转让等防务合作事项。按照日媒说法,这是两国首次举行此类“2+2”会谈。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和德国驻日大使伊娜·莱佩尔3月22日在东京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按照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的说法,该协定对这两个技术大国进行真正有价值的合作至关重要。

对德方而言,该协定有利于增加对亚洲事务的参与。去年9月,德国调整对外政策,起草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外交和贸易指导方针,寻求在安全领域增强其在亚洲的存在。德国官员说,德国将于今年8月向亚洲派出一艘护卫舰巡航。(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