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女子半个月偷盗10辆电动车

民警掌握证据后,成功劝她投案自首

2021-04-15 00:05

金山网讯 “民警同志,我是来自首的,我知道错了。”4月10日凌晨4时许,一位女子来到大市口派出所。近日,大市口派出所破获一起连环盗窃电动车案,被盗电动车总共10辆,犯罪嫌疑人袁某在警方的压力下主动投案自首。

电动车贱卖200元 民警发现来源有鬼

3月22日下午,大市口派出所接到一电动车专卖店店员来电,称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女子在店内想以200元的价格将一辆电动车卖给店里。

按照市场价格,一辆电动车的售价一般在2000-4000元,连电动车的电瓶都不止200元。这差价实在太大,民警感觉电动车的来源可能不正当。于是,民警立马前往该电动车专卖店实地查看情况。

店老板称,来他店里卖电动车的女子像是很赶时间的样子,上来就和他说这辆电动车卖他200元,然后一直催促着他赶快给钱,老板看电动车还很新便多问了她两句,没想到这名女子直接推着电动车匆匆离开了。老板也是一头雾水,但总觉得事情不对,于是让店员打电话报警。

听了老板的描述,民警推测这辆电动车有很大概率是偷来的,于是立即回所梳理了3月份所有电动车被盗的警情。

梳理线索侦查遇难题 偷车贼竟一直没闲着

民警在梳理了辖区内电动车被盗的警情之后,发现竟然没有一起警情能与该线索联系上,难道是民警怀疑错了?还是侦查方向出现了误区?

民警随后扩大搜索范围,从辖区内扩展到京口区及周边范围,再次对3月份的警情进行梳理,发现在京口区、镇江新区,自3月初开始有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民警怀疑犯罪嫌疑人盗窃电动车后,在大市口附近销赃,于是调取了被盗电动车地段的监控视频。经过两天的研判,民警终于发现一名女子在4个路段的监控画面中均出现,且出现的时间与电动车被盗时间高度吻合。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发现她途经了几家回收电动车的店铺。

于是民警调查走访了周边的多家电动车店,多名店主反映有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女子前来卖过电动车。民警通过走访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是袁某。

偷车贼迫于压力自首 半个月竟偷盗十辆车

民警研判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立即拨通了她的电话:“袁女士,我们是京口公安分局民警,我们已经掌握了你盗窃电动车的事实,请你立刻到派出所来自首。”4月10日凌晨4时许,嫌疑人袁某来到了大市口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偷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通过对袁某的讯问得知,她从3月初开始,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在京口区和镇江新区总共偷盗10辆电动车,并将这10辆电动车以200-5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回收废品店和电动车专卖店。

袁某交代,偶然一次在路上听人说偷电动车来钱快,而且有人偷了好几年过去了都没事,外加自己生活上过得不如意,和丈夫关系紧张,手头缺钱,于是想到了可以靠偷电动车来赚点钱。她专门等候在各个商场的电动车停放点,一发现有人忘记锁车就将车子偷偷推走。

袁某说:“自从偷车后,我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后,我来到这里,心里反而踏实了。”

目前袁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熊尧 李茹雪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