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反诈宣传“脱口秀”装进手机彩铃

每一次拨打,都会接受一次反诈宣传

2021-04-15 00:03

金山网讯 “朋友,兼职吗?按条结算,轻松上手……如果你相信了,那么你就成功掉进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刷单骗局!”现在,只要你拨打丹阳任何一位民警的手机,在等待接听时,你的手机里就会播放民警出演的反诈“脱口秀”视频。

12日,丹阳警方告诉记者,面对刷单、网贷、投资理财、网络购物等通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丹阳警方创新反诈宣传,组织民警模拟诈骗情景、揭露骗术,自编自导自演,拍摄了一系列风趣幽默、寓教于乐的反诈宣传“脱口秀”。

目前,这些“脱口秀”不仅在丹阳各大综合体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还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上向市民推送,加大反诈宣传的力度和广度。

最近,丹阳警方又与中国移动合作,将宣传视频制作成彩铃,“装进”丹阳全市民警、辅警以及丹阳市政府各部门及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手机,作为接听等待铃声。目前,已安装这种彩铃的手机有1.2万余部。

自全民反诈行动开展以来,丹阳警方按照“一遏制三上升”总要求,强势掀起打防通信网络诈骗凌厉攻势,发放反诈宣传册135万余份,发送反诈短信、视频170万余次。同期,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件133起,摧毁诈骗团伙3个,抓获嫌疑人54名,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劝阻潜在受害人579人。 (王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