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事关我们每个人,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2021-04-15 15: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家安全篇”,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

2020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点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详情点击:http://m.news.cctv.com/2021/04/15/ARTIjpBHka26S5Yes5V6W3xC210415.shtml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