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锐参考 | 美国错看了自己!

2021-04-15 17:18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个国家,尤其是大国,都应该认清时代的大势,找准自己的位置,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就必须了解自己。    

既要知晓自身的实力,也要洞悉自身的问题。    

但对于习惯给自己加上各种“普世光环”和“美颜滤镜”的美国来说,要做到这一点简直太难了。    

“美国回来了”?

“美国回来了!”这是美国总统拜登经常强调的一句话。

“美国回来了,外交回来了。”2月4日,拜登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上任后首次外交政策谈话时说,“外交重回我们对外政策的中心,我们将修复我们的同盟,再次与世界接触——不是为了应对昨天的挑战,而是为了应对今天和明天的挑战。”    

“美国回来了,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2月19日,拜登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发表线上演讲时说,“我知道过去几年令我们的跨大西洋关系紧张并承受考验,但美国决心重新与欧洲接触,与诸位磋商,并重新赢得我们作为可信赖领导者的地位。”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