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以上率下、以身作则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6 00:32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4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教育实施方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重大问题。市政府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铭记历史的必然选择,是把握现实的必然选择,是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牢牢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接续奋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严格标准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抓住砥砺初心这个根本,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着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当前工作、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激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内生动力,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学真学,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深入基层察民情、摸实情、办实事,切实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尽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