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就修订《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来镇调研

2021-04-16 00:34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 林兰)4月14日-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率队来镇,就修订《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镇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威腾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超越化学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车间流水线,就智能制造、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人才招引、市场拓展、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现场与企业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中小微企业15.85万家,占全市企业数量的99.9%。其中,全市规上中小工业企业1874家,实现营业收入2893.6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5.23亿元,分别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98.53%、77.20%和55.14%。中小企业在全市工业经济的地位举足轻重,在增加财税收入、促进创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介绍了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情况、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以及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并对《条例》的部分条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捍东对我市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与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与会部门及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刘捍东表示,各有关方面认真研究《条例》文本并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建议针对性强。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条例》,刘捍东说,要增强《条例》的实效性,增加《条例》中约束性条款,同时对中小企业关心的问题要有所回应,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

市领导秦海涛、孙晓南、陈可可、卜晓放、潘早云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