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镇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马明龙陪同调研

2021-04-16 10:19

4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在镇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明龙陪同调研。

张爱军先后来到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农业园、镇江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和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镇江全市干部群众“跑起来”的精气神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艰巨。要坚定团结奋斗的主心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张爱军指出,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要做到真学真悟。抓好处级以上干部这个重点;抓好重点典型,开展不同层级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建立专题学习巡学、考学、赛学和评学机制;注意分类指导,特别要抓好青少年这个群体;坚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迅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真办实办。抓紧摸底调查研究,迅速整合梳理出重点事项,突出重点领域,形成工作特色,建立必要的政策制度。“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体现真心真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发挥好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的作用。抓好工作统筹谋划,深入广泛做好宣传。

张爱军强调,要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建百年伟业的浓厚氛围,举办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大力抓好宣传工作,认真做好稳思想稳预期稳人心的工作。努力打造一批传得开、有影响的文艺精品和力作,切实推动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双繁荣。高度重视和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大力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给宣传战线的各项任务。

马明龙就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各项任务,巩固经验、创造特色,确保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做得更好、更有质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座谈会上,观看了镇江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片,市教育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商会、句容市委宣传部、丹阳市陵口镇、润州区万科社区负责同志先后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季振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金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平参加调研。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