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丨“自由灯塔”上的枪声

2021-04-16 22: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日美国,新冠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枪支瘟疫”又在迅速蔓延。仅仅两个月来,全美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经超过2200人。本片中,一组组来自“枪支暴力档案库”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美国人口占世界总数的4%左右,而民用枪支数量却占到了世界的40%。平均每100名美国居民就拥有大约120把枪。

持枪者越多,枪杀案也就越多。控枪,似乎已是势在必行。然而,在号称“自由灯塔”的美国,这竟成为一道无解之题。

有反对控枪者声称,“要阻止一个持枪的坏人,需要一个持枪的好人。”还有人提出,持枪是为了保护儿童、妇女和家庭……

然而,在反对控枪者种种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自由灯塔”上的枪声还要持续多久?

详情:http://m.news.cctv.com/2021/04/14/ARTIDvo9W6JEpTiW05Ht0F2j210414.shtml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