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物防+技防+人防 镇江未雨绸缪做好各项汛前准备

2021-04-17 00:26

金山网讯  自5月1日起,我市将进入汛期。记者了解到,我市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强化物防技防人防,全面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在丹徒区世业洲西南角2020年水毁应急修复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推土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压实土层,修理堤岸护坡。据世业镇水利农技管理站站长吴刚介绍,工程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压密注浆,对堤防险情段进行防渗处理,5月20日左右完成护坡建设。主体工程除了两座涵洞,其他配套设施汛前都将投入使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施工任务。据了解,世业水毁工程总投资901.6万元,压密注浆2970米,翻建涵洞2座,征润洲西南角护坡1450米,目前堤防压密注浆已完成50%,长度1.8万米,全长3.26万米。护坡已完成堤防清障1450米。

相关人士介绍,去年,省级以上下达我市防汛经费1850万元、项目14个,目前已完成6个,8个正在实施,汛前具备挡水条件。全市2020年水毁修复共11项,总投资5921万元,其中市本级3803万元。

除了做好水毁工程修复工作,我市还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全市共组建防汛抢险队伍405支,总人数10860人,并正在进行各类抢险器械、设备的维修养护,计划5月中旬组织全市防汛抢险演练。

 (徐鹏飞 干光磊)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