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南沿江句容站初步设计获批

2021-04-17 00:40

金山网讯 (周常映 庆海)近日,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金坛、江阴等五座站房及相关工程的修改初步设计正式获得初步设计批复,为南沿江铁路句容站站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站站房面积15000平方米,位于句容市城区南部,北邻句容市汽车客运站、南望243省道、西靠华阳南路、东毗勤学路,距离城区中心约3千米。在建南沿江城际铁路和宁句城际,以及规划中的扬镇宁马铁路交会于此,是一个集高铁、地铁以及城市客运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作为句容市倾力发展轨道交通、打造高铁站交通枢纽的核心工程,句容市瞄准“高标准建设南京东部枢纽城市”目标,着眼句容未来长远发展,经过多方协调争取,扬马城际和南沿江铁路在句容站实现共用站台、线路互联互通,其场站规模由原来的2台4线扩大到4台10线,具备开行始发列车的功能;句容站站房规模由原来8000平方米扩大到15000平方米。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和太仓8座车站,出太仓经沪通铁路进入上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