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大学生“聚镇”计划发布 18条政策干货期待人才“加盟”

2021-04-17 00:43

金山网讯 (记者 杨佩佩)来镇工作有补贴、购房安居有保障、在镇创业有扶持……4月16日下午,镇江举办“镇等你来”人才交流大会。会上发布了《大学生“聚镇”计划》,18条政策干货、真金白银吸引人才来镇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文兵发布《大学生“聚镇”计划》。作为人才“镇兴”行动的子文件,《大学生“聚镇”计划》包括18条政策干货,概括为“7个有”:来镇工作有补贴、购房安居有保障、在镇创业有扶持、工作实习有岗位、推荐人才有奖励、人才服务有优待、各地政策有叠加。

记者注意到,一揽子配套就业的“套餐”政策显示出镇江揽才的诚意满满。以工作补贴为例,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给予本科生每人每月600元、硕士1000元、博士1500元的生活补贴,给予本科生每人每月600元、硕士800元、博士10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3年。技职院校技师班毕业生,比照本科标准享受上述两项补贴。一笔账:凡到镇江企业工作的本科生就可享受到4.32万元、硕士6.48万元、博士9万元的政府补贴。

与此同时,8个各市区参照制订了集聚大学生系列政策,进一步放大政策叠加效应。丹阳市对优秀大学生给予最高30万元购房补贴、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和1000元租房补贴。句容市实施“大学生群燕齐飞”计划,提供见习、创业、生活、租房、购房“五项补贴”。扬中市设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计划3年引进100名优秀青年人才。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新区和高新区在兑现“聚镇”计划政策的基础上,叠加发放生活、租房、购房、社保等补贴。

会场播放了人才专题片,邀请企业代表参与“直播带岗”。在苏南人力资源招聘大厅和镇江人才在线,线上、线下同步举办重点产业专场招聘会,百家企业携近4000个人才需求招贤纳士,吸引4.7万人参与对接。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50人。

张娟在会上表示,镇江是一座机会多多的城市,特别适合就业的朋友。镇江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的高端人才、更需要铺天盖地的青年人才,大学生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推进产业强市的关键支撑,更是“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的活力源泉。镇江是一座土壤肥沃的城市,特别适合创业的朋友。镇江作为创新创业福地,拥有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四大产业集群、八条产业链,是一块扎根创业、成就事业的沃土。镇江是一座机遇叠加的城市,特别适合奋斗的朋友。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宁镇扬一体化、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战略在镇江叠加,区域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等一系列“利好”在镇江交汇,特别是市委提出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发出了加速奔跑的“动员令”,在这里奋斗,能享受“窗口期”的红利,加入向前进的“跑团”,让一切皆有可能,把梦想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