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目前接种人数47451人

2021-04-18 00:55

金山网讯 (谭艺婷 戈晨 赵伟)4月16日,记者从京口区卫健委获悉,连日来,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京口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已根据安排陆续接受免费接种。截至目前,全区总接种人数47451人,其中完成二剂次9582人,总接种57015剂次。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大市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南分部),来自镇江市外国语学校、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的职工正在陆续登记信息、接种疫苗。该中心预防保健部副主任刘培告诉记者,目前疫苗接种的社会需求量较大,根据省里最新要求,现阶段接种工作主要面向重点人群,包括医务人员、高校学生、学校教职工、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密集型企业、大型商超、交通从业、物流人员、养老福利机构、监所人员等。

“我们每天按计划库存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今早到目前,仅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前来接种的人员就有87人。从3月22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以来,我们最高峰一天接种852人次。本周开始,根据最新要求,我们主要以单位企业等集体组织预约接种,暂时不接受居民等个人过来接种。”刘培说。

据京口区卫健委介绍,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科学制定方案,分人群分批次分时段科学安排接种工作。该区已开设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2辆移动疫苗接种车、2个临时接种点,近期还将新增2个固定接种点。后续,该区还会根据政策、社会需求等变化做好及时应对,高质量深入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