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最新市区物管考评情况公布,消防和电梯成部分硬伤

——11个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被通报

2021-04-19 00:49

金山网讯 (方良龙 夏保华)4月18日,市住建局通报最新一期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京口区的学林雅郡、润州区的天元一品、丹徒区的画意江南、镇江新区的四海家园等11个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被通报;在2020年市区物业管理工作考核排名中,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居前两位。

去年四季度,市住建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对市区593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36个,市场化小区187个,保障性小区70个。共下发及复查整改单2787个,已整改1824个。

考核发现,消防问题、电梯问题成为部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硬伤”。前者存在的问题包括:消防系统处于瘫痪状态,消防管网无水,未在重要部位配备移动手提式灭火器;部分小区消控室无值班人员或值班人员不会操作;部分高层项目烟感保护罩未拆除,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京口区的学林雅郡、象山花园一区消控系统瘫痪,消防设施锈蚀无管养;润州区的天元一品小区内消防不保压,楼道及天台多处消防栓无水无压力,消防泵启动箱无法正常启动等。

电梯方面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项目电梯管理不到位,电梯内紧急呼叫装置损坏、电梯轿厢缺乏检验标识、电梯机房无平层标识,电梯维保记录没有签字确认或签字不规范。如,润州区的上河御府电梯特种设备年检标志过期未更换。

考核发现的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其他“通病”还包括:部分项目存在公示制度不全面、不规范的情况,物业服务合同、管理规约、维保单位信息等未公示,未按要求进行承接查验;部分项目存在毁绿种菜、楼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飞线充电、停车秩序混乱现象,日常巡视检查不到位;部分项目未能规范建立投诉、报修台账,缺少回访确认环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