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汲取榜样之光 照亮奋进之路

2021-04-20 12:42 来源:淮安新闻网 朱王明珠

近日,《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节目展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党员和党组织典型,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榜样如炬,照我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汲取初心之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460余万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奋战一线,万众一心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请战书中的字字铿锵,写满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满怀深情。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汲取担当之光。“我是党员我先上”,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医生张西京除夕夜告别家人驰援武汉的逆行身影,是护士长张宏不顾危险护理“红区”重症患者的日夜坚守,是社区书记杜云为防疫人员采购防护用品、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四处奔波。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向他们学习,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挺身而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汲取奉献之光。榜样之光是温暖的,因为那传递着爱心和希望。抗击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尽己所能捐款捐物,有的不顾个人安危义务接送医护人员,有的在卡口执勤登记来往人员信息。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更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凡人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做党和人民利益的坚强捍卫者。(朱王明珠)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