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受伤猫头鹰飞落农家院 扬中民警爱心救援

2021-04-22 00:05

金山网讯  近日,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求助电话称,一不明鸟类飞落在其院内,希望民警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群众所说不明鸟类系猫头鹰,其正趴伏在一闲置车厢上,由于群众担心这只鸟可能是珍稀品种,一直未曾惊动这只“小可爱”。后民警小心翼翼将猫头鹰抱回,经仔细观察,该猫头鹰眼睑处及腿部均有受伤痕迹,民警立即与农林部门取得联系,并将猫头鹰暂带回所中。

农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被救的猫头鹰伤势情况需兽医进行全面检查才能确定,待其完全康复后,会将它放回大自然。

警方提示: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群众在野外或家中发现时,应及时与农林部门或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同时呼吁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救助工作中来。(陈敏 陆群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