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阅百年历程,读传统经典

江苏大学“读书节”昨晚开幕

2021-04-22 00:14

金山网讯 经史子集,传承中华文脉;诗词曲赋,浸染沁人书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第26个读书日,昨晚,江苏大学2021读书节开幕。

此次读书节以“阅百年历程,读传统经典”为主题,历时4个月,其间将围绕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党史、感党恩,读好书、传经典,合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开幕式现场,江苏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袁寿其教授为师生们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10本必读党史经典书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经典蕴含着中国共产党自身的成长发展历史和成长规律,包含着党在开拓奋进中展现的坚定信念、强烈责任、睿智思想和治国理政的大智慧,是一份丰厚的精神遗产。”袁寿其表示,通过诵读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和优秀党史书籍,可以更加坚定师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而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开幕式还公布了江苏大学图书馆新徽标,并为江大12个“最美书房”颁奖,为12名“红色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阿祥,为读书节作题为《中华文化之品味、变迁与象征》的主旨讲座,系统阐述了中华文化的基本内容、中华文化的内核、中华文化的核心。(吴奕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