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2 00:16

金山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徒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针对青少年加强学习教育宣传,让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丹徒区充分发挥全区各校关工委“五老”队伍力量,以“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宣讲;全区中小学推荐出百余位思政教师组成党史宣讲队伍,立足校园主阵地,对青少年进行百年党史宣讲教育;各校结合“童声齐诵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及诵读活动,遴选学校优秀青少年,开展红色主题诗文的演讲和朗诵录制,并通过美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吸引了广大青少年观看,有效浓厚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丹徒各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春季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依托革命纪念地、烈士陵园(墓)等相关资源,精心设计并开展适合中小学生的党史教育研学旅行,让学生在研学实践中了解党史国情、传承红色文化,加深红色教育底色。同时,组织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在校园、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进一步树立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巩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凌光明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