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平整洼地建房,村民拉来黑色工业垃圾

记者采访当日,40多吨垃圾被全部运走

2021-04-24 01:42

lj

金山网讯  19日,句容市茅山镇袁相村黎家村村民向媒体反映,有人向村庄田边倾倒来路不明的黑色工业垃圾,村民担心这些工业垃圾含有害成分。

21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村民黎某承认是自己请人从外面运来工业垃圾填洼地的,准备将这里填平整后盖房子,没想到违反了相关规定。黎某表示,这些工业垃圾是句容某厂翻砂用的废砂,至于有没有毒,尚未检测。

茅山镇分管这项工作的丁副镇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约请袁相村党总支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来到黎家村,现场办公。在倾倒黑色垃圾的现场,丁副镇长及袁相村负责人表示,首先要查清黑色垃圾的来路,找到运垃圾的驾驶员弄清情况;接着上报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并请第三方取样鉴定,弄清楚黑色垃圾的成分是否含有有害物质;与此同时,立即将垃圾挖出并运走,并对相关责任人登记备案,必要时由环保部门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截至21日下午5时,40多吨的黑色垃圾被全部运走。垃圾如何处理,现场整治情况如何?京江晚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曹海滨) 摄影 曹海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