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04-27 09:54

“五一”假期将至,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汽车客运站、餐饮场所和工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假日氛围。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镇江汽车客运站,在车站入口主动接受测温检查,询问人员配备和值班值守安排,并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马明龙在汽车客运站警务室详细听取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支队负责人关于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的介绍,并在江天集团监控中心查看了车辆实时运行情况。他指出,“五一”假期车流人流密集,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加大诸如轮胎监测等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随后,马明龙赴丁卯吾悦广场,走访多家餐饮场所。在一家餐饮店,马明龙检查厨房卫生环境,仔细察看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配备情况,并询问设备维护使用细节。他强调,餐饮企业务必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检查各类食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以优质服务和精彩活动聚集人气,进而拉升带动假日市场消费。

马明龙还来到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了解安全生产管理看板所列各项举措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日常管理规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持续推动科技研发和产业创新,为轴承产业插上腾飞翅膀,从源头上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检查中,马明龙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本着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特别是落实好节日期间企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强化风险管控和应急管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