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镇江文旅景区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2021-04-27 14:54 来源:京江晚报

车票“秒光”,酒店价格暴涨,热门景区“一票难求”……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或成“史上最火”小长假。“五一”去哪儿玩,又成了一件让人纠结的事情。昨天,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三山”和南山景区也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如果不想外出的话,家门口的景区逛逛也不错哦!

镇江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开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金山、焦山、北固山和南山都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其中金山景区将开启春季植物展,在主干道沿线、金泉桥盆景、商业一条街沿线、菩提植物园等区域布置15000盆一串红、孔雀草、金鱼草、天竺葵、金叶薯、矮牵牛等集中展示;还将组织专业演员及主持人现场演绎金山历史典故、水鼓舞、问情千千、蜀绣、红歌联唱、民族乐器演出及模仿秀等。

焦山景区将举办系列“红色”主题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日上午景区将举办红歌传唱活动,宣扬红色经典文化;5月1日至3日,每天上午9:30-11:00,下午1:30-3:30两个时间段将举办“党史你来答”互动活动,通过互动问答形式,激发游客们主动学习党史的热情;5月2日上午将在紫藤长廊下举办“红色记忆长廊”展览,展示党的百年风华。此外,5月1日至3日,景区内还有吉他、非洲鼓、电子琴等“街头弹唱”与游客互动;“茶韵茗香”茶艺表演让游客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旗袍佳人也将带着中国女性独有的魅力,点缀焦山景致。

经过多年培育,北固山景区“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今年小长假期间,“刘备招亲”继续与游客“不见不散”,现场还将增加与新人合影、撒喜糖、抛绣球等互动环节。即将于4月28日开幕的“北固仙骨”菖蒲展,汇集十多个品种200余盆精美蒲草盆景,辅以字画、盆景、瓷器、竹艺等衬托,形成清新雅致的意境,营造浓郁的文化气息。

五月的南山,杜鹃花仍是“主角”。“花漾南山”杜鹃花盆景展、“南山寿芽”绿茶品鉴游园会等系列活动,将杜鹃花与盆景艺术、茶文化完美融合,自然之美叠加人文之美,为景区增色,为游客助兴。尤其是“杜鹃花神,文心汉韵” 汉服秀,将“杜鹃花”与“汉服”文化深度结合,通过汉服走秀、汉服舞蹈、尺八、古筝、二胡、琵琶等乐器演奏、茶艺展示、投壶、藏钩、飞花令等传统互动小游戏,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尽展“文心汉韵”。

(朱秋霞 杨越)

■ 相关新闻

93场文化惠民活动、20项旅游节事活动

我市“五一”文旅市场诚意满满邀客来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我市文广旅系统提早谋划,93场“五一”主题文化惠民活动、20项旅游节事活动和惠民措施已准备就绪,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开展文旅监督检查,以出彩的文旅活动和安全的文旅环境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五一”文旅大餐。

93场“五一”主题

文化惠民活动

即将开展的93场“五一”主题文化惠民活动,突出劳动光荣,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学生参与,提高活动互动;丰富活动样式,展现地域特色。

全市围绕“向劳动者致敬、学党史崇劳动”主题,举办“劳动最光荣”“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文艺演出,组织青年走进图书馆开展“青春与奉献同在”志愿服务活动,举办铁人王进喜、焦裕禄等先进劳动者系列电影放映,“村劳动模范”演讲评选等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庆“五一”读名著、“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等讲革命故事活动。

将展览送进校园,举办“心境影语”摄影作品展、“精彩瞬间”镇江市群众文化活动图片展等;开展与“泥”相约——彩泥画、青韵留白——木质青花瓷瓶、赏匠心瑰宝,传古吴神韵——青铜鼎DIY系列,培养孩子劳动意识动手能力。此外,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从小爱场馆” 玩转百科系列劳动节专题——劳动节纽扣贴画、“江河交响 百年镇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

节日期间,我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文艺演出、文博展览、非遗展示。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展出“南京金箔锻制技艺”精品展、庆“五一”——扬州评话“少儿书场”和非遗手工技艺展示;镇江博物馆举办承古拓新——拓片制作体验;丹阳市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采茶活动、体验茶香风情;丹徒区举办锡剧、黄梅戏等戏曲展演;京口区举办“社区网格聚人心、崇尚劳动扬美德”——茶艺培训;润州区举办京剧、越剧文艺汇演;新区举办知法明法,法系我心少年法制教育。

20项旅游节事活动

惠民措施诚意满满

推出系列旅游节事活动和惠民措施20项,文化艺术表演感受节庆欢乐、风俗风情和地产特产带来别样体验,旅游惠民措施诚意满满。

各大景区节事活动丰富多彩,金山举办欢度“五一”节庆表演,有金山历史典故实景表演以及水鼓舞、蜀绣、红歌联唱、民族乐器等演出。焦山举行街头弹唱,红色经典传承活动、旗袍秀表演、茶韵茗香活动、焦山书画展等。北固山举办“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再现当年刘备迎娶孙尚香的故事情节和婚庆场景。西津渡将在尚清戏台举行传统戏曲演出活动,景区主入口和鉴园广场举行街头艺人演出活动,在西津画院举办摄影展。恒顺醋文化博物馆举办恒顺“小百花”向劳动人民献礼才艺展。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举办2021《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句容赛区复赛,并进行网上直播。

风俗风情和地产特产各具特色,将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体检。世业洲旅游度假区开展主题为“放飞梦想 畅游世业”的风筝节活动,涵盖环龙美食节、“比翼双飞”亲子风筝友谊赛、“点亮世业星空”夜游等。开心休博园举办“五”动全城·首届龙虾啤酒节,有汉服献艺、小丑互动、街舞、水鼓舞等,还将在园区大舞台举办剥龙虾比赛、啤酒畅饮等互动游戏。茅山景区开展福禄寿喜财五福巡游、老子爷爷IP互动、道服文化体验、手掌天下第一福、“品福茗,闻福香”等活动。西津大市活动在西津渡玉山片区,举办镇江特色产品售卖活动。

节日期间,我市旅游惠民措施诚意满满。我市援鄂医务人员及其亲属可凭“致敬天使·爱心卡”(共发放455张)和本人身份证免票入园,免票政策至2021年12月31日止;经我市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认证的A、B、C、D 类人才,可凭“镇合意”APP申领人才码,通过景区工作人员扫码核验,免费游览金山公园、焦山公园、北固山公园、南山风景区、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米芾书法公园、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茅山景区。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门票、文创产品和香醋产品购买均有优惠。

同时,加强文旅执法监管力度,举办“迎五一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开展“五一”假期旅游安全温馨提示,重点做好“五一”期间文旅保障工作。(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