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庆祝国际助产士节活动

2021-04-28 16:50

摘要:4月28日下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国际助产士节活动,共同庆祝助产士节日快乐。

金山网讯  风景如画的四月,春意盎然。在第30个国际助产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4月28日)下午,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国际助产士节活动,共同庆祝助产士节日快乐。

IMG_3107

据了解,每年的5月5日是“国际助产士日”,今天的主题为“遵循数据——投资助产士”,以弘扬和发展助产专业,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助产士工作专业性强、风险高,是她们的双手播种着天下家庭的欢欣与幸福,是她们用双手捧来了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生命,她们是生命历程里的第一个守护神,是她们亲手拉开了人生的帷幕。

IMG_3110

现场,该院助产前辈们讲述了医院妇产科的变化和专业的理解;年轻助产士发出的倡议,只因为热爱与责任一直在坚持着,相信有爱之处,必能生诗。从现场播放的视频可以看到,如今的产房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医疗器械到房间整体规模和布局,再到工作人员的日常办公区域布置,都体现着对孕产妇和工作人员的关心与重视。

IMG_3119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院长徐军表示,助产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助产技术在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改善孕产妇健康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助产士是见证第一个生命的诞生,是“迎接生命降临的天使”,是妇女一生中艰难时刻的最亲密伙伴,助产士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事业,赢得了孕产妇的尊重与同行的尊敬。现场,该院为最美助产士及坚守临床30年助产士进行了表彰。

IMG_3129

IMG_3125

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团队,积极传承老一辈助产士的精神,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在获得荣誉的同时,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团队在助产服务与技能、学科发展上再接再厉,努力为孕产妇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保障母婴安康。(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