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护士执业注册申报材料再删减 申请人不用提交健康体检证明

2021-04-29 00:36

金山网讯  护士首次执业注册、延续注册,申报材料再删减,不再提交健康体检证明。这是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推出的又一项审批提速举措,此举也意味着在我市,护士执业注册将更加便捷高效。

王女士是我市一家医疗机构的护士,近日前往市卫健委窗口办事时得知,护士执业注册的申报材料又减少了一项,这让她忍不住叫好:“早些年,首次办理护士执业注册需要提交8项材料,窗口初审后,还要交到省里终审,一套注册流程走完要费不少时间。2019年开始,需要递交的申报材料减少一半,而且当场就能办好。再看现在,就连健康体检证明也不需要了,办件更快,效率更高。”

给护士执业注册申报材料做“减法”,是国家卫健委近期修改《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后带来的变化之一。市卫健委行政审批处处长涂朝晖介绍,作为最新《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中的一大亮点,简化了护士申报材料要求,其中申报材料删除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两项材料。

对此,市卫健委窗口结合该修订办法及《江苏省护士电子化执业注册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要求,第一时间调整事项办事指南清单,并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窗口等渠道对外公示宣传,进一步方便办件者的办理申请。 (张琴 杨泠)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