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温暖伸手,助老人融入“智慧时代”

2021-04-29 00:47

当前社会,智能手机已成为现代生活必备的重要工具。对于年轻人而言,操作和使用智能手机,方便地进行购物、乘车、就医等,可谓手到擒来。可对于老年人而言,却很难融入当前的“智慧时代”,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智慧生活”。

当“智慧时代”与“老龄化社会”相遇,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时常遇到不便,这一问题便愈显突出。这看似是一件件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实则事关亿万老年人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普遍关心的大事。去年11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全力破解这一难题,让广大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顶层有部署、有要求,基层要实践、要行动。京口区众多街道、社区有行动更有温度,温暖伸手,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迫切的需求、遇到的困难等,纷纷举办培训班,培训老师、志愿者更是手把手教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让数字浪潮带来的便利充分普惠大众。

与此同时,家庭中的年轻成员也要温暖伸手,对他们的数字生活投注更多关爱。年轻人要付出爱心、耐心、细心,教会老人们手机拍照、手机支付、申报健康码、微信聊天、网络购物等,引导老年人融入智慧时代,来适应出行、就医、就餐、社交、支付等各类生活需求,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林兰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