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04-29 09:49

“五一”假期将至,安全生产进入“高度敏感期”。4月28日,市长徐曙海深入重点行业、项目一线检查安全生产,要求各地各单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思想弦”、扣紧“责任链”,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把安全生产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节日期间,市内各大客运站场将迎来客运高峰。徐曙海首先来到京沪高铁镇江南站,进入车站候车大厅和出站口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得知小长假期间镇江南站日均客流量预计突破万人,徐曙海叮嘱车站负责同志,车站安全管理工作面广量大,节假日更是“高负荷期”,车站运营管理方要与属地政府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为市民和来镇旅客营造祥和氛围。

拥有良好长江岸线资源的镇江,沿江布局有许多码头、工厂,其中码头危化品企业,是徐曙海此次检查的重点。在位于金港产业园的海纳川物流公司,徐曙海深入甲醇和乙醇存储场地,听取公司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询问现场巡检人员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的细节。徐曙海强调,涉及危化品的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要特别强,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常抓不懈,节日期间更要慎之又慎、紧之又紧。企业和属地政府要拧紧“责任螺丝”,每一个管理细节都要抓实抓到位;要充分运用智慧管理等现代化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效能。

近年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我市,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的好未来镇江教育基地便是其中之一。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徐曙海在建设现场查看时要求,项目建设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特别是施工现场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属地政府要加强监管服务,既全力加快进度,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