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毛毛雨”未停,强对流考验又来了

2021-04-30 00:33

金山网讯  天气晴好,气温上升,法桐飘絮进入了高发期。大风加上法桐飘絮,昨天是被“毛毛雨”“淋”到崩溃的一天。今天,继“毛毛雨”后,强对流天气也来凑热闹,看来“五一”假期前的考验有点多。

前些天“躲过”的法桐雨,这两天通通变本加厉地“还”给了我们。原以为大风能缓解一下27.8℃带来的燥热,没想到风完全没有缓解燥热,反而夹杂着满满的法桐絮扑面而来,眼睛、鼻腔、口腔、头发,简直是360°无死角环绕攻击,连衣服口袋和包都逃不过,进入室内后,你会发现,全身哪哪儿都沾着法桐絮。

“我一出门就打了三个喷嚏,紧接着眼睛就充血了,感觉喉咙里火辣辣的,咳嗽根本停不下来。”“过敏星人”小袁说,“到了办公室赶紧吃了氯雷他定也没有用,这波法桐雨攻击太可怕了。”不是过敏体质的刘小姐也表示,这样的天气出门就觉得浑身痒痒的,喉咙、眼睛都很不舒服,只能靠全副武装来缓解。

未来十天,30日受东北冷涡影响,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雨量较大,同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1日到2日多云,3日夜里到4日白天又有一次降水过程,5日天气较好。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可达27℃,5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至23℃,随后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总体较为稳定,大部分时段凌晨最低气温都在13℃到16℃之间。

具体天气预报:4月30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偏西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小到4-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气温15℃到27℃;5月1日多云,气温14℃到23℃;2日多云,气温14℃到24℃。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