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打好防治大气污染的人民战争

2021-04-30 02:12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分别面向社会开展有奖举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对市区车辆带泥上路、建设工地和道路施工不按操作规程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在及时上传照片、视频、定位等必要信息后,一经查证,最高可以给予1000元的奖励;市住建局、城管局等分别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建筑垃圾处置和渣土车运输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举报查实的,给予举报人电话费50元/次奖励。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改善镇江生态环境,不仅是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责任,而且是全民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就是鼓励公众参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及时制止、纠正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治污模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良好局面。虽然奖励的金额并不算多,但彰显了政府鼓励环境社会监督的决心与诚意,也是对举报者劳动付出的一种补偿。

同呼吸、共命运,同呼吸、共责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科技投入努力实现全天候监管,更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企业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应按照环保规范要求,加强内部管理,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治理技术,确保达标排放,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民作为环境行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制止、举报身边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城市的文明市民。只要我们人人携起手来,共担社会责任,远离大气污染,就能让天空少一份尘埃,多一份洁净,让山水花园名城展露现实模样。(方良龙)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