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五一”期间火车站预计发送32.5万人次

可达2019年同期的83.6%

2021-04-30 02:13

金山网讯 (曾海蓉 袁婕)2021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期限自4月29日起至5月6日止,共计8天。“五一”运输期间,全站预计发送旅客32.5万人次,预计恢复2019年同期的83.6%左右,5月5日客流相对集中,将形成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次。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由于放假时间长达5天,同前期的清明小长假相比,客流将呈现出流动范围更广、出行时间更灵活以及假日客流量更大的特点。从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30日和5月5日北京、汉口、广州、青岛方向以及上海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

为应对“五一”假期高峰客流,此次假期铁路部门增开临客同前期清明小长假比增加15趟,累计增开达27列。其中镇江站增开普通旅客列车3列,主要集中在上海、蚌埠等方向,增开动车组列车13列,主要集中在上海、徐州、安庆、盐城等管内方向;京沪高铁线镇江南站增开列车8列,主要集中在徐州、蚌埠、上海等地区。同时,连镇客专线大港南站新增临客3列,分别为上海、南京和苏北赣榆方向。增开列车的开行日期、时间、停靠站等具体信息,旅客可以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

镇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在旅行全程中应科学佩戴好口罩,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健康码查验工作。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镇江站北广场候车室和售票厅暂时恢复启用,营业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