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2021-04-30 02:13

金山网讯 (杨佩佩 袁增耀)4月29日,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初赛第一轮笔试在市创业大学开考,共有8支代表队近90名选手参加比赛。根据市级初赛和设区市选拔赛的综合成绩,将选出23名优秀选手代表镇江市参加省选拔赛。

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群众满意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自2019年练兵比武活动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人社部门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在全系统营造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服务质效明显提升。

练兵比武活动分为市级初赛和设区市选拔赛,其中市级初赛共有三轮笔试。此次考试打破了人社各业务板块领域界限,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党建等,重点考察职工法规政策的掌握程度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为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选手除了依托人社系统的“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平台按业务板块答题自学外,市人社部门还自主开发了全市练兵比武活动在线考试系统,方便选手学在日常、练在日常。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