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意见公布

今年高考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录取批次等均有所调整

2021-05-01 00:10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公布。

2021年我省高考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9日。按照前期已经发布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规定,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投档规则等方面进行了相应调整。

今年我省高考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选择性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首先在物理、历史两门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两门。

高考总分值设置为750分。考生总分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以每门150分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中外语科目含听力考试30分。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均为100分,其中物理、历史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余科目以等级分计入总分。

志愿填报采用“院校专业组+专业(类)”模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志愿填报的基本单位。考生的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须符合报考院校专业组的选考科目要求,方可填报相关志愿。对于选择性考试科目所对应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高考时不得参加相应科目考试,可参加志愿填报及投档。

志愿填报仍分为两个阶段,具体为:第一阶段(本科)6月27日至28日预填报,6月29日至7月2日正式填报;第二阶段(专科)7月25日至26日预填报,7月27日至28日正式填报。各批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将另行公布。

普通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其中,本科提前批次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分别设置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高校专项、综合评价(B类院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志愿实行传统(顺序)志愿方式,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方式,设置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设置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设置传统(顺序)志愿、平行志愿两种方式。录取批次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次和专科两大批次。(古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