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市金山文化人才计划启动

引育并举,打造宣传文化战线人才保障

2021-05-01 00:1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发布推介镇江市金山文化人才计划。

围绕“十四五”文化事业改革目标,我市启动《镇江市金山文化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全力推动建设一支高层次领军人才为引领、高水平青年人才为中坚、高素质基层人才为支撑的文化人才队伍。金山文化人才计划实行人才引育并举,分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两种,总体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引进领军人才20名,选树培养各层次人才80名。

人才引进方面,计划引进一批能引领和带动我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有较大影响力的较高知名度的高层次文化领军人才,分为文化名家、文化英才、文化优青三类(包含相应层次团队);人才培养方面,计划培养金山文化名家5名左右、金山文化英才30名左右、金山文化优青45名左右。

入选的引进文化人才将获得政府诚意满满的政策支持。其中,文化名家分两年给予最高80万元资金资助,文化英才、文化优青分三年给予最高50万元、20万元资金资助;入选的培养文化人才在培养期内,将可享受1万-15万元的项目资助等一系列的奖励政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化人才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作为,勇于创新,推动重点领域、不同界别文化人才不断涌现、快速成长,先后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1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12名,省“紫金文化人才工程”15名,省新闻出版、文化创意优青10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名,市“169”人才26名,市“金山英才”计划16名,全市开展“五个一批”、青年文化人才、“三名”人才选育,培养人才80余名。

记者从会上获悉,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编辑徐贤礼入选“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优青培养对象,记者王景曙、梁和峰入选首期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项目资助对象。 (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