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治理工地扬尘污染下猛药 举报查实奖励话费

2021-05-01 00:21

金山网讯 (方良龙)在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治理检查的同时,我市治理工地扬尘污染再下猛药。日前,市住建局启动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鼓励公众参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及时制止、纠正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根据市住建局发布通知,镇江市区(京口区、润州区、高新区)范围内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存在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的,市民可通过拨打市政府12345投诉热线、镇江市建筑工地扬尘投诉热线0511-86090010(工作日)和登录“镇江市建安网”监督投诉栏进行举报。

具体而言,有奖举报扬尘违法行为类型为以下6种:施工现场未按要求连续设置稳固、整齐的围挡(墙)的;施工现场未设置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公示牌,未公示工程信息和相关责任人及监督电话的;施工现场出入口及场区内主干道未按要求进行硬化的;施工现场裸露的土方、未外运的建筑垃圾以及沙石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未采取覆盖、绿化、固化措施的;施工现场未按要求落实保洁制度,保洁不到位的;施工现场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的。经市建管处调查核实举报内容属以上违法行为的,给予举报人电话费50元/次奖励。

举报人举报时,应当提供被举报单位名称、位置、主要违法行为和举报人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方式等。需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有协助查明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的义务(需向市建管处提供不少于2张工地现场扬尘污染违法照片或1段视频)。对举报同一违法行为的,只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举报时间顺序以受理登记时间为准。举报事实不清或难以确定违法主体的、举报的违法行为已被新闻媒体曝光的、扬尘问题正在调查处理期间尚未结案的等情形,不在奖励范围内。

市建管处将在5个工作日内对举报人基本信息和被举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进行登记、查实,并将相关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奖励决定作出后,3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

此外,记者了解到,4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前往凤凰和颐项目现场检查工地扬尘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该项目裸土覆盖不到位、堆场混乱、现场保洁较差等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对开发商和施工方进行了约谈,并采取黄牌警告处理,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全面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务必符合相关管控标准。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