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区“三招”小分队赴西北精准觅才

借人才“镇兴”东风 聚焦“一号战略”“一号工程”

2021-05-01 00:35

金山网讯 (朱贯涛 陈悦 林兰)6天,连访6市6所院校;4000余公里,从宁夏到陕西再到山西……连日来,京口区借我市人才“镇兴”大会发布一系列人才政策的东风,政企联手组成“三招”(招才、招工、招聘)工作队,马不停蹄辗转西北,紧密对接精准觅才。

作为贯彻落实京口产业强区暨项目招引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4月18日至4月23日,由京口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马贞俊带队,区人社局牵头,科技镇长团、区人才办、区卫健委、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区就业中心等部门,以及鼎胜新材等多家辖区企业组成京口区“三招”工作队,共赴西北三省六市集中开展春季“三招”活动,既聚焦“一号战略”和“一号工程”,为京口经济发展招贤纳才,又精准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京口区工作队先后拜访了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理工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山西运城职业技术大学、陕西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每到一处,都得到校方的热烈回应。通过洽谈,京口区人社局与北方民族大学、运城市职业技术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镇江蓝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北方民族大学、山西科技大学等6所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部分院校还表达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

“在京口,生活很方便、交通很便利、景色很怡人、舞台很广阔、前景很美好。”每到一处,京口区工作队都配合京口区宣传片、大学生“聚镇”计划宣传片的滚动播放,作深情推介。丰富悠久的人文历史、优美宜居的自然环境、“真金白银”的人才政策,极大地提升了京口的吸引力,院校师生表现出浓厚兴趣。

“工资待遇多少?”“缴纳五险一金吗?”……招聘会现场,每个单位招聘台前都站满了咨询和报名的学生,参加引才的企事业单位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政策解答、咨询洽谈。“刚才听了推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京口区的魅力与宜居,感受到了京口区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所以我准备选择下一步去京口发展。”一位陕西铜川籍的陕西科技大学学子在向鼎胜新材递交简历后,描述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针对卫健系统基层事业单位“招聘难”,京口区人社局联合区卫健委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校招工作。听取工作人员推介后,上百名有意愿的2021届毕业生到展台前进行咨询,20余名学生表示强烈意愿,工作人员一一留下联系方式,并指导他们在网上报名。

为期6天的“三招”活动硕果累累。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召开校地、校企洽谈会6场,两地对接会2场;京口区与两所大学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3家企业与6所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召开校园招聘会2场,鼎胜新材、蓝舶科技、索普集团等15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提供设计工程师、工艺制作工程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岗位619个,先后有1000多人前来咨询,现场签订意向协议的100多人,更多的大学生留下了企业联系方式,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接触;分别在陕西渭南和山西运城召开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2场,京口区人社局与两地签署劳务合作签约,鼎胜新材、金亿达能与山西联众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谈起此次西北“三招”活动,京口区人社局局长陈国兴深有感触:“以前开展招才、招聘和招工,大多是坐等别人上门,或者是在长三角附近城市,效果不理想。现在我们带着企业主动到西北等边远地区,和当地政府洽谈,到院校去打招呼,人才招引正从企业定制转向产业定制、京口定制,求职者在京口将有更多选择,希望更多青年人才在京口就业、落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