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庆祝“五一”大会隆重举行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徐曙海主持会议

2021-05-01 10:11

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4月30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在大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生动实践中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昂扬姿态,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争得更大城市荣光。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健、巩海滨、孙晓南、陈可可、殷敏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宣读表彰通报。

马明龙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经受住疫情汛情的大战大考,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加速奔跑,交出了“争先进位”的成绩单,跑出了“镇江能行”的精气神,汇聚了众志成城的正能量。这其中,全市广大劳动者冲锋在前,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广大劳动集体和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全市发展增了光、添了彩。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始终树好先锋模范的标杆,激励更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劳动者要进一步焕发拼搏激情、释放创造潜能,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以光荣劳动争得更大荣光。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要不忘初心、崇尚劳动,以“两个维护”的坚决态度争得更大荣光;开启“十四五”发展的崭新征程,要甩开膀子、辛勤劳动,以“加速奔跑”的务实作为争得更大荣光;担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重任,要开拓创新、创造性劳动,以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争得更大荣光;面对广大职工的期待期盼,要群策群力、激励劳动,以有温度的关心关爱争得更大荣光。他最后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崇尚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激励劳动,让“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徐曙海指出,劳动最光荣、最神圣、最伟大。全市上下要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争做克难奋进的拼搏者、砥砺前行的奋斗者,在各个领域比学赶超,在各条战线建立新功,用勤奋劳动成就梦想,用诚实劳动铸就辉煌,用创造性劳动开辟新局,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最强音,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细落实安全生产防控措施,以广大干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全市人民安定祥和过节。

大会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及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先进人物代表李迎涛、张奎峰、汤峰作了发言,郁金红宣读了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倡议书。

市政府秘书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委和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镇江新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